close
  店家美食快搜

隔天一大早,我正在?了結婚的事煩惱的時候,小葉說話了......

『老公....』

「????????」

『我想不用了......』

「什麼不用了?」我不解的問。

『結婚阿....』

「....什麼!!!昨天妳不是也很堅持的嗎?」

『不是這個意思啦...我是想說...』

「......」

『婚禮只要我們兩個人就好了....』

「為什麼??這樣沒有法定效力阿!!」

『因為...能讓老爸老媽答應,我已經覺得很足夠了...』

「不行,我一定要娶妳...」...

『沒關係啦...我們先自己辦一下,以後我好了再辦大的...這樣比較浪漫阿~』

「妳確定?」我思考了一下說。

『嗯...』

「好吧....」

於是...在下午1點.......

我們私下完成了婚禮後....

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狀況好像好了很多,
所以,我們就兩個人一直聊著天,聊了2個多小時後...
EXTENDED BODY:【2005/10/15 PM 3:39】

『老公...』

「怎麼了?」

『幫我買個東西好嗎?』

「要買什麼?」

『上次買的那個化妝品...還有...把數位相機帶來....』

「我想陪著妳耶......」

『叫護士來就好了....我想睡一下。』

「嗯,那我一下子就回來。」

要不是葉大小姐的堅持,我根本不想回去拿相機。

而這一路上,我雖然用了我一生最快的速度騎車,卻還是在不得不停的十字路口停了下來。

停下來的時候,突然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裡...

會不會是...

她又在騙我了!!

會不會我回去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她了!!

仔細想想,她每一次有痛苦,不論是感情上或是身體上的,總是為了怕我擔心,總是強顏歡笑著...

難道我這次叫我浪費寶貴的時間出來幫她買這些不是很重要的東西....也是別有用心的嗎?

我想到這裡的時候,身後傳出了喇叭聲,原來,紅燈已經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變了色。

接著,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她交代的事之後,快速的回到了醫院。

但...

我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...

我看著急診室的燈一邊著急著,真想把手上的東西用力的摔下去,一邊擔心著會不會沒辦法再見到面帶微笑的她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總算等到急診室的燈熄滅了...

她,變的更白了...

我想...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可能就是這個樣子吧....

又過了一段時間...

『老公...』

「嗯」

『我好想能永遠陪著你....』

「我知道...妳說過很多次了....」

『但是我知道不可能了...』

「......」

『答應我,就算我不在了,你一個人也要好好過喔....』

「別說這種話....拜託」

『不能被我綁住了...好嗎?』

「......」

『答應我...』

「...不要!」

『拜託...求求你了....』她紅著眼框說。

而這個「求求你」,真的徹底的把我的期待都打碎了...也讓我知道...我真的別無選擇了....

「我知道了....如果真的是這樣,我會永遠記得妳......然後......」

『嗯...然後呢?』

「總之....我答應妳就是了。」

『謝謝你...老公....』

「......」

『你知道嗎...我跟你認識到現在...也是2個月又5天』

「.........」

『他....也說過要娶我...可是...一吵架...就分手了...』

「......」

『但是,你不一樣...就算我變成這樣令人害怕的負擔...你還是堅持要陪著我...』

「別說了!妳這麼難過還一直說...妳痛...我更痛阿!!!」

『嗯...老公,.那我先休息一下...,我愛你。』

「嗯...加油。」

這是我最後一次跟她對話了。

今天晚上...她又吐血了....

多重器官衰竭...

當葉爸爸和葉媽媽叫我回家的時候,護士走過來拿了一的個紙袋給我...叫我回家再打開。

我回到了我的房間後,打開了紙袋...

裡面是...黑色的牛仔褲和白色短袖上衣...

裡面夾了一封信...

封面寫著...


《這些東西,我想該是還給你的時候了...》


接著我打開信封...讀了一下裡面的內容...

(老公,對不起...騙你去買東西,其實是想寫這封信給你,一定要看完喔...)


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奇蹟,所以你一定會看到這封信...
就算有,也已經發生了,那就是...你...

我好後悔...後悔沒有早點認識你...後悔不能多陪你一點...
後悔那天不該騎車出去...後悔好多好多...但是,唯一沒後悔的就是...認識了你。

如果這個結局是在我們相愛的瞬間就決定了的話
如果我們是不被上天允許能夠相愛的兩個人的話

給我重新選擇...


我...


還是要跟你在一起!


老公....對不起....

從你那邊拿走了這麼多的幸福,卻沒辦法還給你


但是...

我走了之後,你還是要好好過...

不能被我綁住喔~


我們的小說,我想,我沒辦法寫了...

所以,我把我最喜歡的那本書,裡面的台詞,改了一些送給你......


如果你不用當兵,你馬上就會娶我。
你不用當兵嗎?不行。
但是,我們結婚了嗎? 是的。

如果你娶了我,我會陪你到最後,再也不讓你孤單。
我們結婚了嗎? 是的。
但是,我能陪你到最後嗎? 不能。

如果我能陪你到最後,一定會讓你幸福的。
我能陪你到最後嗎? 對不起...
但是,你能幸福嗎.........?

是的...
就算沒有我...
你還是可以幸福的。

你還是可以幸福的......

(一定要幸福喔!)

葉○靜 上

只是我在看完這封信後,並沒有因此而掉淚,因為,我從回家的路上到回到房間,臉上的兩條小瀑布,一直都沒有停過...只是徒勞增加了一點水量而已。

在哭累了之後,我又把信拿起來看了一遍...

嗯,湯杯瞬間又溢了出來...但是,這次我並沒有哭出聲。

只是任眼淚流阿流著...

邊看著最後她寫的「一定要幸福喔!」,這行扭曲的字跡,邊計畫明天的行程......

END....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es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